首頁   最新消息   學校位置   Web Mail   線上服務   圖書系統   公文檢索系統   English
 
近‧期‧活‧動

2023成大醫學資訊所畢業成果發表會
(112.07.13)








2023成大醫學資訊所畢業成果發表會活動剪影

網‧站‧地‧圖
工‧程‧認‧證
相‧關‧連‧結
研發快訊
聯發科技公司與成大合作開闢實驗室,第1階段利用物聯網開發平台與晶片,開發出200座智慧型捕蚊燈。準備在明年春天以前,建置在各區里之中,蒐集蚊子。第2階段將再改良智慧捕蚊燈,可從捕獲的蚊子中篩選出埃及斑蚊,精準統計病媒蚊密度。(圖片來源:中國時報 程炳璋攝)
more...
【台南訊】漸凍人症的病況發展難預測,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蔣榮先教授、楊士德教授帶領成大團隊成員方文杰博士、研究生張桓瑞、楊震,參加「世界夢想挑戰賽(DREAM Challenge)」之漸凍人病況發展預測的計算生物醫學程式設計競賽,擊敗30支來自全球知名大學及醫學研究機構專業人員,勇奪世界第一,是台灣參與 DREAM Challenge以來獲得的最高榮譽,證實台灣系統生物與醫療資訊的技術能力,也期盼能利用優異的程式設計與撰寫能力造福更多罕見疾病患者。
more...
【台南訊】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暨醫學資訊所教授高宏宇教授指導碩士班學生李昕純、方傑以及博士生徐禕佑,建立一套自動擷取生醫文獻中「疾病名詞」並加以歸類的快速有效比對系統,9月參加由美國國家生物科技資訊中心(NCBI)與西班牙國家生物資訊學會在西班牙共同舉辦的BioCreative V「國際生物文獻自動探勘競賽」的「疾病名詞擷取與正規化」競賽項目,擊敗眾強勁國際團隊,一舉奪下首獎,亮麗表現令人激賞。
more...
 
最新公告

一般公告
 
FAX : (06)2747076     TEL:(06)2757575     Email: em62500@email.ncku.edu.tw     701台南市大學路1號
Copyright (c) 2009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