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頁首
  • 電資學院

    成功大學電機資訊學院源自成立於1931年之電氣工程學系,經80年發展,承擔培育資訊、電子、電機、光電與電信方面之產業及研究界極為殷切之高科技人才需求的重任,產生一萬多位優秀系友,貢獻台灣經濟奇蹟的創造,為配合台灣電資產業的快速成長,因師生眾多且表現卓越,於2003年8月,由原工學院屬下相關系所正式成立成功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電機資訊學院整合了約八十年歷史之「大電機學群」及「大資工學群」,積極於校內與各學院合作並於校外追求全球化的跨領域教育、學習、服務與研究。

    電機資訊學院目前由2系、6所、1博士學位學程、1碩士學位學程及1碩士班學分學程組織而成,包含:電機工程學系(電機工程研究所、微電子工程研究所、電腦與通訊工程研究所、奈米積體電路工程碩士班學分學程)、資訊工程學系(資訊工程研究所、醫學資訊研究所、製造資訊與系統研究所)、多媒體系統與智慧型運算工程博士學位學程及奈米積體電路工程碩士學位學程。電機資訊學院122位皆具博士學位之專任老師,每年執行4-5億元(不包括教師薪水及教育部五年五佰億計畫等特別補助)之產學研究發展計畫,並發表約500篇SCI論文,教育3仟多位台灣企業界最愛聘用的學生,其中約40%為大學生、60%為研究生,是一所以紮實的高品質研究為基礎之世界一流的教學學院。

    電資學院連結